小橘喵與拉拉兔/貓書僮陪讀 是打氣還是干擾?

  • 家裡的貓來陪讀,是貼心還是干擾?(圖/拉拉兔)

圖文/拉拉兔

你家孩子會陪你/干擾你們讀書嗎?








媽媽在讀書啊……


(慢慢靠近……)

真的嗎?@@……難得不搗蛋!


(經過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齁……小橘喵你明明就是在打瞌睡,還講這麼多藉口,才看不到五分鐘……



…………(根本是另一種干擾我讀書的做法,害我也愛睏了=..=…死小孩)



(有這麼好睡嘛?也太誇張了點…)



(還睡得這麼高調…)


你家孩子也會干擾你們讀書嗎?哪種招式最讓你受不了呢?
一起分享吧^^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隋棠看到溫昇豪就痛苦! 快得憂鬱症想棄演《犀利人妻》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犀利人妻》上週五在台視首播收視1.07,隔天在三立重播的成績更高,達到1.16,今天演員群們在拍攝場景慶功,溫昇豪和隋棠首度「合體」現身記者會。隋棠在劇中角色不只犀利,面對老公外遇也很悲情,她皺眉對著製作人王珮華說:「我可以棄演嗎?感覺都快得憂鬱症了!」

隋棠認為自己把感情問題看得相當重要,如果現實生活中另一半外遇,會讓她感到非常害怕,「都不敢看後面的劇本,怕會越拍越難過。」現在她每天看到 溫昇豪都感到非常痛苦,(溫昇豪左擁右抱:http://www.nownews.com/2010/11/09/340-2662438.htm)除了 入戲太深,也因為拍《犀利》每天只睡2、3個小時,不過隋棠為了身體健康,每天仍保持睡前喝雞精和跑步的習慣。


↑小小彬(左)有模有樣當起小記者,出現在《犀利人妻》拍攝現場。(記者杜沛學/攝)

外界拿隋棠男友姚元浩演的《新兵日記》和《犀利》做比較,但隋棠一聽到男友的名字馬上變臉,只簡單表示兩人沒一起看首集播出,也不想和身邊的人討 論劇情,就把話題帶開。收視族群中男性比例不低讓《犀利》劇組感到很意外,溫昇豪也表示,男性更應該看這齣戲,了解「偷吃」的感覺並不好受。

當天小小彬意外現身採訪現場,原來他現在為了《小孩很忙》充當小小記者,弟弟迷你彬在劇中演小禎的兒子,不過小小彬說沒有看首播,「時間那麼晚我早就睡覺了!」他笑說沒有「傳授」演戲技巧給弟弟,最後還豎起大拇指大呼:「《犀利人妻》讚喔!」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天大女嬰捲洗衣機 疑吸毒母過失致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位現年26歲的母親,疑似因吸毒後神智不清,誤將10天大的女兒與衣物一起丟入洗衣機,導致嬰兒扭曲慘死,經報案後遭警方以過失殺人罪逮捕。

案發當日,一名親戚前來拜訪,發現年輕媽媽林德西(Lyndsey Fiddler)熟睡不起,這時還聽見洗衣機傳來奇異聲響,查看後赫然發現衣服堆中有一具變形的嬰兒屍體。

據警方調查,疑似是林德西吸食毒品,導致神智不清,而將女嬰丟入裝滿水的洗衣機中,甚至在洗滌近40分鐘後才發現。

據了解,林德西有多項犯罪紀錄,包括無照駕駛,及把兩個幼子反鎖在車內等,今年4月懷孕期間還因吸毒被捕。原先家人認為林德西有很嚴重的吸毒問題,試圖申請取消她的撫養權,卻想不到孩子出生不過短短10天就發生悲劇。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追追追/決戰「猩」球?銀背猩猩現蹤火星上!?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什麼?火星上發現了一種類似銀背猩猩的生物!?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則新聞,內容是在說,美國太空總署(NASA)安置在火星上的機器人監視器,最近傳回的照片裡,發現疑似拍攝到類似銀背猩猩的生物,究竟這則新聞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看原信:「決戰猩球」不是亂講 火星疑似發現銀背猩猩

首先來尋找原文的出處。原信內容很明顯是編譯的新聞,經過追追追小組調查之後,我們發現這篇新聞是由英國的小報--《太陽報》(The Sun)所報導。由於太陽報常發一些未經證實,或是內容粗糙的報導,因此我們對於這則新聞的真實性,抱持著相當大的懷疑態度。

參見:原文出處/英國《太陽報》Gorilla Seen in Nasa Snap from Mars 2010-03-03

查完出處後,案件就卡住了,因為沒有關鍵性證據證明真假,所以轉而刊出待查;過了幾個月,熱心網友「rumorkiller」捎來線索,直呼「這是假的!」,又驚又喜的追追追小組依據這份線索下去追尋,果然證實火星上出現銀背猩猩的傳聞是假的!

原來,位於美國的國際性組織「行星學會」(The Planetary Society)早就在網站上做出澄清,而且闢謠時間就是2010年3月3日──太陽報發出新聞的當天。

根據行星學會網站指出,其實這個像銀背猩猩的「生物」只是塊石頭,並不是什麼新發現的生物;2004年火星探測車「精神號」(Spirit)剛登陸火星,在探索火星赤道附近的「古塞夫坑」(Gusev Crater)時,就傳送了許多關於這塊岩石的紀錄。

為了更具體破解這則謠言,行星學會網站同時提供更多照片給大家參考,證明這真的是塊石頭,只是剛好角度的關係,讓他看起來像一隻銀背猩猩。

參見:The Planetary Society Blog > Gorilla seen in Nasa Snap from Mars? Umm....no. 2010-03-03

↓行星學會網站上的圖說版破解文。(點圖可另開視窗放大觀看)


↓另一張行星學會網站的破解圖,有各個角度的「銀背猩猩」照片。(點圖可另開視窗放大觀看)


追追追小組也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火星上的氣溫。依據北一女中地球科學學習網站的資料,火星表面上的平均氣溫約負55度C,但實際氣溫的差異相差大, 可以從冬半球極區的負133度C變化到夏半球向陽面的27度C;同時,火星因為缺乏板塊構造運動,所以無法像地球一樣將二氧化碳釋放回大氣中,無法擁有足 夠的溫室效應,因此火星的氣溫十分寒冷。在這樣的環境下,能不能有生物存活?仍是科學家很好奇、想要探討的謎團。

參見:
北一女中地球科學學習網站 > 火星 Mars

綜觀以上的調查可知,這張照片是真的,但是內容是虛構的,並沒有什麼銀背猩猩存在。這讓大甲溪不得不佩服太陽報的「報導功力」一流,連這樣模糊的照片,也能發揮創意說火星上發現生命,還讓行星學會網站特別出來澄清。

行星學會網站的澄清文最後提到,他們其實不想冒著危險去查證這些陰謀論者講的東西,但是因為有明智的讀者們,願意花時間去了解這些照片,因此他們 特別做出解答:這就是塊石頭(it's really a rock),不是什麼生物。所以下次在網路上看到這類新奇照片時,明智的讀者可別輕易受騙,還是上專業的網站查證一下吧!!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髮」寶/秋冬「養髮」季! 野生蘋果、南非紅葉茶有營養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俗話說:「三千煩惱絲」。但對現代人來說,恐怕沒頭髮才更讓人煩惱吧!尤其現在正值秋冬換季,不少人都有換季落髮的困擾,特別是近年來女性落髮的比 例快速增加,壓力、藥物和過度的吹染整燙都是原因。PHYTO法國髮朵營運經理廖庭慧更進一步提醒,各種頭髮問題也開始年輕化,甚至有人不到30歲就深受 落髮所苦。因此,秋冬除了是保濕、抗老的旺季,也是「養髮季」。

而到底怎麼的落髮狀況屬於不正常呢?台大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一般人每天平均會掉100~150根頭髮。頭髮的主要所需養分是蛋白質,毛囊則為毛髮之本,而頭皮則為毛囊之源,它所呈現的狀態也會反應身體內在的健康情形。因此,頭皮養護的保養觀念需要被養成。

關於頭皮養護,2010年秋冬PHYTO法國髮朵提出「活化毛囊幹細胞」的新概念,他們並從獨特的野生蘋果幹細胞中發現可作用於頭皮毛囊的有效成分,可強化毛囊中隆突部位機能,延緩毛囊衰老,提高毛囊存活率,使毛髮能健康成長。

除了有萃取自野生蘋果的主成分外,PHYTO法國髮朵全新推出的「髮絲能量養髮液」裡頭還有菇類萃取。廖庭慧指出,菇類能刺激及製造素有「長壽蛋白」之稱的sirtuins酶的合成,能提高細胞存活率並強化自我修護能力。

但,使用養髮液養髮之餘,其實一直以來就有不少專業髮型師提醒,大家洗頭的機會絕對比護髮的次數多,有些人甚至是天天洗頭,因此在選擇洗髮精上也要用心。

這次PHYTO法國髮朵新推出的「髮絲能量洗髮精」,裡頭特別添加了一種生長在南非開普頓北部高山上的有機紅葉茶,收集了充分的太陽能量和豐富的礦物質於無污染的環境下自然成長。它裡頭富含類黃酮素,有相當不錯的抗氧化和消炎作用。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貴賓犬糾結成「一團毛」 無法辨認是隻狗!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貴賓狗因長期流浪、毛髮嚴重糾結,讓牠變成「一團毛球」,不但無法走路,也幾乎沒辦法辨認出是隻狗。獸醫替牠打麻醉劑,才能進行「理毛工程」。

上月1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拉普拉斯(LaPlace, Louisiana),有隻糾結成「毛球」的貴賓狗,在一條溝渠裡被人發現。牠全身雜毛叢生,無法走路;也沒人能想像牠怎麼吃東西,因為牠的嘴也被毛堵住了!

發現牠的是「My Heart's Desir動物收容所」合夥創辦人翠西拉佩勞絲(Tracy Lapeyrouse),她形容:「遠遠看上去,誰都不會發現有隻狗窩在那裡!」

翠西引用知名節目《雷普利的全球大驚奇》(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名稱,替狗兒命名為「雷普利」(Ripley),彰顯這隻毛球狗令人驚訝的程度。

在雷普利雜亂的毛髮內,還有許多大大小小死的、活的蟑螂攀爬,糾結程度超乎任何人想像,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獸醫還必須先替牠打麻醉針,才能展開「理毛工程」。


圖:「毛球狗」雷普利理毛前(左)與理毛後(右)。

雷普利理毛後,獸醫意外發現牠其實相當健康,年約2歲,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除了皮膚病還有一些行為不適的反應,需要時間慢慢恢復之外,並沒有其 他大礙。(看「毛球狗」雷普利理毛→http://www.nownews.com/2010/11/09/11507-2662299.htm)

譬如牠早已忘了自己有「耳朵」,因為雙耳長期被「卡」在毛堆裡,現在終於能垂下來。當牠發現「耳朵碰到自己的皮膚」時,會不自主地甩甩頭,好像第一天認識它們。

雷普利也終於可以走路,只是還在漸漸適應中。翠西說「牠現在走得很慢,不過能看到牠搖著短小的尾巴,並主動親近人,似乎很開心。」

有許多人願意領養「雷普利」,並已經填妥表格等待通知。節目《雷普利的全球大驚奇》現任副總裁聽到牠的故事後,也大感震驚,表示「這隻狗究竟怎麼在那麼惡劣的模樣和環境之下存活?實在讓人無法想像!牠是名符其實的『雷普利』!」

副總裁也答應資助牠的生活開銷,他送了一張美金400元的禮物卡給「My Heart's Desir動物收容所」和雷普利未來的飼主,用在替牠美容、購買生活必須品等等。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紀錄! 王美玲3次試管生6寶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7日舉行試管嬰兒25週年紀念,國內首位試管嬰兒今年已經25歲,他與7、80位大大小小試管嬰兒回到「娘家」,其中還有一位台灣媽媽王美玲和美籍夫婿湯瑪士生下3男3女試管寶寶,創下無人能超越的紀錄。

民國74年4月16日試管嬰兒張小弟,在眾人的期盼中出生,如今他在台灣大學博士班專攻生命科學。雖然今天不是他首次出席試管寶寶活動,他卻仍然未出示真名,是永遠的「張小弟」。當年的主治醫師張昇平還成了張小弟的乾爹。

試管嬰兒之父張昇平張昇平說,全球已有300萬個試管寶寶,試管寶寶成年時的懷孕率跟平常人一樣,從民國74年至今,在台北榮總經由人工生殖出生的3267位試管嬰兒,許多都到了談戀愛的年紀。他笑說,曾經替張小弟和台灣第1個試管女寶寶牽紅線,奈何2人就是不來電。

在活動現場,還有一位受矚目的王美玲,她和湯瑪士也帶著6個孩子到台北榮總,8歲女兒、6歲3胞胎兒子、4歲雙胞胎女兒,是夫妻兩人在45個月之內人工生殖的結晶。王美玲說,她曾經找了很多名醫,打了幾百針排卵針,都告失敗,直到遇見了張昇平。

張昇平說,人工生殖技術目前卵子受精率從38%提升為85%,活產率50%。他建議要做人工生殖最好在40歲以前。他強調,未來要繼續努力的是胚胎著床前的遺傳篩檢,只篩檢5、6個致病基因還不夠,希望能做到全基因篩檢,能增加50%的懷孕成功率;減少多胞胎及減少流產。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力膠黏好緊!  男子天天戴萬聖節面具

  • 現在男子與小丑面具是「生命共同體」。(圖/截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才剛過,英國就傳出令人哭笑不得的「災情」!苦主是一名居住在曼徹斯特市的男子麥克,他在萬聖節派對上扮演電影《蝙蝠俠》中的小丑一角,但至今仍「甩不掉」臉上那張醜陋的面具!

其實這一切都要歸咎於麥克的友人。因為他們在幾杯黃湯下肚後,情緒突然高昂,竟然偷偷將小丑面具內層塗滿強力膠後,讓麥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慘遭面具「附身」。

眾人在夢醒之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趕緊帶著麥克求醫。但醫師卻表示,面具已牢牢地黏在臉上,現在做什麼也是於事無補,唯一的辦法就是等待膠水逐漸「失效」。因此,麥克只能天天與小丑為伍,既傷心又無奈的他在這期間還不時嚇壞路人。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神卡卡穿透明洋裝 抱走MTV歐洲音樂3大獎

  • 女神卡卡(Lady Gaga)穿著僅以十字膠帶蓋住「點點」的透明塑膠衣,接下MTV EMA 2010的大獎。(圖/擷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0年MTV歐洲音樂大獎(EMA)在西班牙馬德里頒獎,女神卡卡(Lady Gaga)囊括最佳女歌手、最佳歌曲以及最佳流行歌手3項大獎,雖然無法到現場領獎,但在連線畫面中仍可見她愛搞怪的作風,穿著僅以十字膠帶蓋住「點點」的透明塑膠衣。

由於女神卡卡昨(7)日正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演唱會,無法出席頒獎典禮,但她依然成為最大贏家,透過連線領獎畫面,看到她先是以一件豹紋圖案的爆乳衣接下最佳女歌手獎,接著又以一襲乳白色透明洋裝,抱著3個獎座。

女神卡卡情緒超HIGH,對馬德里的粉絲說,「我真希望我能在那裡,而且很希望可以在那裡表演」,隨後她就陷入瘋狂地又唱又跳,表演結束後,見到攝影師還不想下台,她還俏皮的嘶吼說,「滾下我的舞台!」

去年最佳新人獎頒給女神卡卡,今年得主則是惡女凱莎(KE$HA);16歲的少女殺手小賈斯汀(JustinBieber)打敗了安立奎 (Enrique Iglesias)、阿姆(Eminem)、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以及亞瑟小子(Usher),拿下最佳男歌手。

在其他得獎人方面包括,最佳嘻哈獎得主阿姆、最佳另類表演獎得主帕拉莫爾樂團(Paramore)、新婚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拿下最佳音樂錄影帶大獎。至於流行樂壇重量級的邦喬飛(Jon Bon Jovie),則獲頒MTV歐洲音樂大獎的第一座「全球偶像」榮譽獎。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利王子kuso英女王手機留言:找柯基犬請按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使高齡84歲,還是很熱愛先進科技,她有Twitter、YouTube和 Flickr,今天(8日)更要開始玩臉書(Facebook)。

不過,畢竟貴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heBritishMonarchy)主要是用來公布皇室的消息,不接受一般網友的交友留言,一般人也不可能在這兒看到威廉、哈利王子的留言,因為他們在臉書上都是使用假名。

伊莉莎白二世也和歐巴馬一樣,熱愛黑莓機,關於她的手機留言,有一則真實的笑話。哈利王子向來調皮,他曾幫祖母的手機的語音信箱錄製歡迎詞,他 說:「嘿,安怎?我是Liz,抱歉我暫時離開王位,要找菲利(王夫)請按1,要找查爾斯(王儲)請按2,要找柯基犬請按3。」(Hey, wassup? This is Liz. Sorry I'm away from the throne. For a hotline to Philip press one, for Charles press two, for the corgis press three)

結果女王的私人秘書詹林(Robin Janvrin)剛好來電,聽到留言後被嚇到了,因此,可惜這個歡迎詞不久就被刪掉了。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