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版「阿飛正傳」 苦命拉拉 總是少個人來愛!

  • 全世界最沒有人愛的狗狗「阿飛」。(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就像絕大多數的狗狗一樣,牠對所有曾關注牠一眼的人,都有滿滿的、無盡的愛。但是這隻20周大,名字叫「阿飛」(Alfie)的拉布拉多犬,卻一直得不到愛的回報。

出生五個月以來,牠就換了五個主人五個家。一再被狗主人送走,最後容身在一家狗狗收容所裡。

收容所的人發現,「阿飛」的肝有嚴重疾病,需要動大手術才治得好,收容所人相信,「阿飛」的主人應該是知道牠病得不輕,所以才會把牠送給別人,以及牠一再被送走。因為沒有人願意收留牠。

收容所也沒有能力負擔這筆3500英鎊(17萬5000台幣)的手術費。如果沒有心腸夠好、口袋夠深的善心人士出面,「阿飛」很可會小命不保。目前大家只能替「阿飛」祈禱了。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制新北市 門牌由民眾自行貼「區」字

  • 北縣改制新北市後,一樓門牌原本是鄉、鎮、市者,需依縣府印製並發放的「區」字貼紙,由民眾自行貼換變更。(記者林呈彥攝)

記者林呈彥/北縣報導

戶籍或居住在台北縣的民眾要注意!北縣將於今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直轄市掛牌為新北市,全縣轄區境內的15鄉、4鎮、10市計29個鄉鎮市,將 隨同步改制為隸「區」政策,屆時全縣居住在一樓的縣民,門牌原本是鄉、鎮、市者,需依縣府印製並發放的「區」字貼紙,自行貼換變更。

台北縣境內的鄉鎮市,包括有板橋市、三重市、中和市、永和市、新莊市、新店市、土城市、蘆洲市、汐止市、樹林市、鶯歌鎮、三峽鎮、淡水鎮、瑞芳 鎮、五股鄉、泰山鄉、林口鄉、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三芝鄉、石門鄉、八里鄉、平溪鄉、雙溪鄉、貢寮鄉、金山鄉、萬里鄉、烏來鄉等地區。

台北縣政府呼籲全體縣民,自12月25日起改制新北市後,一樓門牌上的「鄉、鎮、市」請以「區」字貼紙自行遮蓋,二樓以上無需更動,黏貼前先將門 牌擦拭乾淨,再將「區」字黏貼後並四周壓緊,貼紙已隨同五都市長及議員選舉投票通知發送,遺漏民眾可於當地戶政事務所及里辦公處領取。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人穿越高速公路被輾斃再撞飛 新聞台竟放嘲笑配樂

  • 中國齊魯頻道今(7)日報導一起行人違規穿越高速公路被輾斃的新聞,卻因為用了輕鬆、逗趣的配樂,讓網友痛批沒人情味。(圖/翻攝土豆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齊魯頻道今(7)日報導一起行人違規穿越高速公路被輾斃的新聞,主播的神情和語調雖然嚴肅,不過播出新聞時卻用了輕鬆、逗趣的配樂,彷彿是嘲笑這位前天因為違規而被輾斃的行人。

新聞內容一開始就播放了行人被撞倒的監視器畫面,卻配上十分戲謔的音樂。這名可憐的行人走到高速公路中間,要跨越到另一邊卻被撞倒,躺在地上似乎失去意識,接著又被疾駛而來的汽車撞飛。旁邊有兩位行人原本也要穿越高速公路,看到血淋淋的教訓之後,嚇到拔腿跑了回去。



這名行人在離家不到7百公尺的地方發生意外,卻因為貪圖一點時間,違規穿越高速公路而失去寶貴生命,十分不值得。有網友認為行人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失去生命也是自己得負最大責任,但是也有網友痛批齊魯頻道很沒人情味,竟然在生死之間開玩笑,讓人非常鄙視。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腫瘤塞食道 內視鏡完成食道切除與重建

記者林茂榮/北縣報導

有一名64歲的男子因為吞嚥困難,幾乎無法吞食,只能喝流質食物,一個月內狂瘦了5公斤,雙頰凹陷,就醫後發現,食道被腫瘤塞住,已經是食道癌第三期。雙和醫院外科團隊,全程使用內視鏡微創手術,完成胃整形與食道切除術,並重建食道,因為傷口小讓術後恢復更快。

食道是連接咽部與胃的管狀器官,負責將口腔中的食物往下輸送到胃部,大部分的食道癌是最內層的黏膜層癌變,經常會向外侵犯到其他組織。早期較難發現,往往因為腫瘤塞住食道才會發現,病患有體重減輕、胸口疼痛、聲音沙啞、咳嗽、消化不良、火燒心等症狀。

該病患平常菸、酒、檳榔不拒,是食道癌的高危險群,但是最近卻出現食物難以下嚥的情況,只能喝流質食物,一個月內消瘦了5公斤,原本壯碩的身材突然瘦了一圈才就醫。

傳統上,食道癌切除是胸腔外科的大手術,必須在側胸開一道約20公分的大傷口,術後非常疼痛。雙和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張統優指出,胸腔內視鏡手 術首先在胸側開四個小口,外科團隊先利用腹腔內視鏡,在病患體內進行胃整形,將囊狀的胃整型為管狀,用以取代原本的食道,接著進行約30公分的食道整段切 除,再把整形好的胃往上移,進行食道重建,整個手術歷時11個小時,因為微創傷口小,病患隔天即可拔除呼吸管,約一週即可出院。

根據衛生署所公布的97年國人10大死因,惡性腫瘤連年排名第一。以粗死亡率排序,97年國內10大主要癌症依次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胃癌、口腔癌、攝護腺癌、子宮頸癌、食道癌以及胰臟癌。

胸腔外科主任郭光泰呼籲,食道癌難以早期發現,通常都是因為腫瘤已經塞住食道,吞嚥困難時才會就醫,國人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為菸、酒、檳榔,呼 籲民眾及早戒除,西方國家的食道癌則與胃食道逆流有關,除了戒菸、戒酒、戒檳榔之外,患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也應該每年進行內視鏡檢查,以利及早發現、及早 治療。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供全方位旅遊情報 「魅力淡水5 」現正發行

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提供全方位的旅遊情報,讓民眾到淡水能有變化豐富的深度之旅,5年前開始出版「魅力淡水」旅遊情報誌。最新一期「魅力淡水5」旅遊情報誌,歷經一年籌備,已於本月出版;即日起,在淡水紅毛城紀念品店開始發售,每本售價100元。

「魅力淡水」旅遊情報誌,自2005年創刊以來,提供豐富的淡水浪漫景點、文化歷史、生態之旅、小鎮人物、主題旅程、美食拼盤、藝文空間、特色住 宿等多種魅力情報,廣受大眾喜愛。雜誌透過走訪淡水的過程中,帶領民眾深入認識淡水地方文化、生態環境與各古蹟景點的歷史脈絡,同時藉由書中豐富多元的主 題旅遊情報與行程安排,提供遊客更便利的參考資訊。

最新一期「魅力淡水5」,除了延續過去豐富多元的編輯特色外,本期新增「蒐藏記憶:一張照片說淡水」單元,增加大眾參與面,並採公開徵稿,讓淡水的過往點滴不會隨時光飄逝,而能成為眾人共同的記憶。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韋彤時尚寫真曬性感 自爆「長太高」被排擠

  • 周韋彤為《時尚先生》拍攝性感寫真,大秀勻稱身材。(圖/截自網路)

  • 周韋彤為《時尚先生》拍攝性感寫真,大秀勻稱身材。(圖/截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性感名模周韋彤打著「陸版林志玲」的封號在台灣演藝圈闖出名號,日前她為《時尚先生》雜誌拍攝一組性感寫真,展露勻稱好身材。周韋彤在接受訪問時 也自爆,175公分的她雖然在模特兒圈中不算高,但是小時候為了身高問題相當苦惱,在教室中總是孤單的坐在最後一排,爸爸還曾經為此帶她去看過醫生。

周韋彤表示,她從小食量就很大,可是光長身高不長胖,爸爸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只說是基因問題。(周韋彤性感寫 真:http://www.nownews.com/2010/12/07/340-2671333.htm)小時候周韋彤總是被同學稱呼為「擎天一柱」 或是「電線杆」,和週遭的人也顯得特別格格不入,讓她相當受挫。後來爸爸把腿長的她送進體育學校培育為運動員,才讓她找到自信。


↑周韋彤接受雜誌專訪,透露曾經因為長太高受到很大困擾。(圖/組合圖)

運動這個話題讓周韋彤相當興奮,她的專業是跳遠,參加比賽第一次獲獎就得了冠軍,3萬多塊的獎金一毛沒花,全交給了爸爸。她花了1年多的時間在台北拿到潛水證,「這個證很難考,因為要帶著氧氣瓶,而如果控制不好氣壓,很容易就會沉入海底。」她也把潛水當成平日最大興趣。

爸爸一度反對周韋彤進入演藝圈,不過家裡常有星探來訪,周韋彤後來不顧家人意見,北上發展。雖然後來拍戲讓她很受挫,但在日本發行了一本寫真集後 聲名大噪。周韋彤說,想要活得跟國外認識的女人一樣,尺度放得很大,動中有靜,「人生很飽滿。」對於未來,她很有信心,並表示:「一個女孩子的內涵就是在 她一點點的經歷中積累出來的!」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舒淇遭葛優求歡 皺眉、瞪眼合照超可愛

  • 舒淇6日與陳冠希出席活動,被索取合照時,出現搞怪表情![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舒淇近日忙著電影《非誠勿擾2》,7日更是曝光一組最新劇照,其中男主角葛優在一場試婚戲中,爬上床向舒淇求歡,但最後以失敗收場!而舒淇6日與陳冠希出席一場公益活動時,被現場媒體拍到一張她搞怪合影的表情,舒淇皺眉、鼓嘴瞪大眼,模樣超級可愛!

舒淇在《非誠勿擾2》中與葛優大玩試婚遊戲,免不了上演誘人的「床戲」,只是葛優上床挑逗求歡,卻慘遭舒淇拒絕踢下床,最後兩人更是分床睡,笑料十足。不過6日舒淇在一場公益活動上,被媒體拍到一組十分有趣的照片!

▼舒淇出席活動被索合照時,出現搞笑表情!〔圖/擷取自中娛網〕


▼舒淇在《非誠勿擾2》中與葛優有搞笑床戲!〔圖/華誼〕


舒淇與陳冠希在台下被索取合照,陳冠希正常的比了個「Ya」,舒淇則皺眉、瞪眼、鼓著嘴,模樣既搞笑卻又不失可愛,許多粉絲見狀直呼「卡哇伊!」而舒淇更在7日PO上一張古裝梳裝照,再次顯現她的古典美!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觀光」正夯!墓園、鬼屋增添「人氣」

  • 歐美國家「黑暗觀光」蔚為風潮,圖為在慘白燈光下陰森的英國倫敦塔。(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張力天/台北報導


近年來歐美國家盛行墓園、古堡、鬼屋參訪等「黑暗觀光」行程,甚至還有不少遊客熱中於死亡與「見鬼」體驗,為了趕搭這股熱潮,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將在明(8)天舉行「幽暗記憶與觀光」研討會,期能提供觀光產業不一樣的思考方向。

「黑暗觀光」(dark tourism)是指參訪的地點,曾發生過死亡、災難、戰爭、鬧鬼等事件的旅遊活動。如英國著名的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即因發生過數起皇室血腥命案,以及長期以來的鬧鬼傳說,每年都有數百萬名遊客參觀。

台藝大主辦單位表示,博物館中展示死者的遺物或是遺體,本應是嚴肅的主題,但卻讓觀眾以輕鬆自在、甚至帶有「獵奇」的心態參觀,在在顯示參觀者對死後世界感到好奇;許多名人墓園更極力美化園區內景物,試圖減輕死亡的沉重感,也吸引眾多遊客的目光。

而台灣最典型的「黑暗觀光」景點則以鬼屋為首,特別是嘉義民雄鬼屋,還被網友票選為台灣最in旅遊景點,也穿鑿附會出各種故事,如古井中傳出的女子哭聲等。



▲民雄鬼屋吸引許多學生夜遊前往。(圖/擷取自「空中飛鷹」的部落格)

事實上不只鬼屋及名人墓園,台灣還有其他刻寫著深刻歷史記憶的「黑暗觀光」場景,如921地震教育園區、綠島監獄舊址等。未來這些災難、死亡等對民眾來說有點「灰暗」的議題,可能將搖身一變成為觀光的熱門景點。



▲從前的綠島監獄現也變成當地的觀光景點。(圖/擷取自「熏」的部落格)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白鯊》真實版埃及上演 瘋狂咬人「鯊」無赦!

  • 造成近日多起血案的殺人「鯊」手,真面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史蒂芬史匹柏的經典驚悚電影《大白鯊》(Jaws),真實版最近在埃及上演。

一名德國遊客5日在埃及紅海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潛水時,被一條白鰭鯊襲擊,當場死亡。這是不到一周內發生在該地區的第四起鯊魚襲擊遊客事件。

目前仍然「逍遙法外」兇手,由於6日披露的一張照片,真面目終於曝光。照片中的白鰭鯊,背鰭缺了一大塊,是牠的身體最大特徵。經證人指認,牠就是近日把該地搞得人心惶惶的「大白鯊」。

此一事件重創埃及當地的觀光業。埃及官方目前暫停沙姆-沙伊赫地區的潛水和其他水上活動。並且請來三名國際專家前來調查此案。

據報導,遭鯊奪命的女子,屍體經初步檢查顯示右腿和右臂均被撕裂,部分肢體缺失。有目擊者表示,鯊魚襲擊事件發生在中午,這位70歲的老太太是凱 悅酒店的常客,當時她正在一處珊瑚礁附近潛水。遭到鯊魚襲擊後她大呼救命,一名救生員把她拉上岸,但她還是因為失血過多、搶救無效而身亡。

沙姆-沙伊赫周邊海域上個月30日和本月1日接連發生鯊魚襲人事件,導致3名俄羅斯遊客和1名烏克蘭遊客受傷。一名傷者手被咬掉,另一人失去一條腿。事件發生後,埃及政府關閉部分海灘,4日才剛剛重新開放,5日又發生了遊客被咬死的慘劇。

當地潛水教練克勞利推測說,近日鯊魚頻繁傷人可能是因為有偷漁者在附近海域過度捕撈金槍魚,導致鯊魚食物匱乏而被迫前往淺海覓食。

還有專家表示,行兇鯊魚可能曾被船只撞傷,因此而過度敏感、行為異常。胡爾加達環境保護協會在4日的聲明中說,鯊魚「極少」襲擊人類,這一係列襲擊可能由一條行為失常的鯊魚實施,不應肆意在這片海域捕殺鯊魚。

西奈潛水者中心的經理施密德說:「一條鯊魚每個月只需要捕食一次。」他認為出現如此多鯊魚襲人事件的原因可能是,在開齋節前夕,埃及從國外進口牛羊,一些來自澳大利亞的牛羊在海上運輸過程中死亡,船員將死去的牛羊丟入大海,結果引來大批鯊魚。

研究顯示,在過去6年間,埃及紅海海域只有11條體型與肇事白鰭鯊相似的鯊魚出沒。而這次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同一海域連續發生了四起鯊魚襲人事件,讓當地人和專家都詫異不已。

埃及上一次鯊魚襲人致死事件發生在2009年6月。一名法國女性在阿萊姆港附近紅海水域潛水時腿部遭咬,遊回岸邊過程中可能因失血過多死亡。根據記錄,2004年,沙姆沙伊赫海岸也曾有一名潛水者遭鯊魚襲擊後身亡。

白鰭鯊通常都是在深海捕獵。西奈潛水者中心的經理拉爾夫‧施密德說:「一周發生四起鯊魚攻擊人事件很不尋常。事件都發生在納馬灣的淺水區,而該海域在過去10~15年都沒有發現過鯊魚的蹤跡。」 

美國鯊魚專家塞繆爾‧格魯韋爾說,這一系列事件「史無前例」 :「多年來,我研究鯊魚襲人事件,從來沒有聽說鯊魚一天內攻擊人數超過一個人。聽上去就像電影《大白鯊》的情節。」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檔年菜/真鯛涮涮鍋美得像玫瑰花~ 水嫩開運好歡樂! 

  • 飯店年菜現身,美得像玫瑰花的「真鯛涮涮鍋」為佳,表面水嫩嫩光波誘人。(圖/國賓飯店提供)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日本人的年菜怎麼過?相對於大火燴燒的廣東料理,日本料理簡單卻很難做,天然的食材氣息很適合喜歡清爽滋味的老饕團聚來品嘗!大原則就是,選擇專 業師傅的菜單,從象徵開運的真鯛涮涮鍋、晶瑩透亮的燒烤活伊勢龍蝦、和風元氣雜炊,一道接著一道吃,再來兩杯日本酒,呼~親朋好友的團圓氣氛馬上變得熱鬧 騰騰又歡樂!(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喔)

瞄準年菜商機,國賓飯店今年聯合全館餐廳推出除夕圍爐團圓饗宴,有粵式圍爐晚宴、川式圍爐晚宴、多國料理的明園自助餐與健康蔬食的養生饗宴,幫消費者把除夕夜到春節期間的飯局都排得滿滿滿~


↑圖說:新鮮鯛魚經由切片功夫出眾的師父處理後,表面水嫩水嫩很漂亮。(圖/飯店提供)

以日本料理傳統精神為基礎,融合新穎加州風格的「YU SUSHI」在除夕夜就準備端出「伊勢龍蝦團圓餐」。頂級伊勢龍蝦,朱紅外衣晶瑩透亮,想要烤得香脆,去除雜味,留下甘甜,師傅沒有幾年工夫是做不到!燒 烤過後的龍蝦肉質Q嫩,搭配暖暖的清酒緩緩入喉,有驅寒暖胃之功。

「開運真鯛涮涮鍋」用精準刀工呈現漂亮的擺盤,吃的時候,筷子輕輕夾起,慢動作潛入沸湯中悠游數秒,肉質軟嫩才會可口,然後添加一點醬油,讓香氣更濃稠,這種屬於瞬間的美味,只有饕客能夠意會,瞇著眼睛吃得津津有味。

另有套餐裡面的「鱈魚白子天婦羅」很像真珠般,高雅的雪白潤澤包裹天婦羅麵衣,外皮酥脆,內層綿滑,多層次滋味很豐富。預定四位除夕套餐還送日式 年菜(包含酒煮大蝦、雞肉筑前煮、手工伊達卷、甜煮大黑豆、核桃佐醬燒小魚、黑芝麻牛蒡、梅肉紅蘿蔔、賀正白蘿蔔)一份;想搶好康,腳步要快!


↑圖說:去開放式吧檯點自己喜歡吃的海鮮類,也有不同的快樂。(圖/飯店提供)

而同集團的天母餐廳「MARKET CAFE’味‧集廚房」以健康飲食當指標,過去曾推出許多女性喜歡的海鮮料理。2月2日到2月5日的春節期間則準備推出「新鮮海鮮吧」包括:東石港鮮蚵、 澎湖小卷、珍珠干貝、北海道花蟹鉗、清蒸白利蝦、深海圓鱈等台灣各地當季海鮮料理,自選食材與配料後,由廚師現場Live Cooking烹調,不曉得會變出什麼美味的新鮮感覺令人很興奮!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