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刷牙吞進致癌物!「合成牙膏」用久易導致味覺障礙

  • 螢光燈照射下的牙膏

  • 一般燈源照射下的牙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曾想過刷完牙吃橘子,為什麼橘子會變得苦澀難以下嚥?日本醫學博士坂下榮對此提出說明,由於牙膏中的「合成界面活性劑」會破壞舌頭上的味蕾,造 成刷牙後吃東西味覺的改變。牙膏幾乎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即便是因習慣而忽略它的存在,與人體有「親密接觸」的產品至關個人健康,怎能忽視 成份的安全性?

市面上的牙膏多半外包裝都未清楚標示成份,除可能不經意將合成添加物吃進肚,隨血液循環全身,甚至累積在肝臟,破壞肝臟或腎臟細胞,根據實驗結果 顯示,第一天發現肝臟有洗劑,一週後洗劑竟存在各個臟器、骨骼、肌肉和腦中,可見肝臟對於人類製造出來的化學物質,並不具任何分解酵素,易導致毒素囤積, 造成「解毒」機能減退。尤其市面上兒童牙膏含有許多不同的口味,這些味道來自化學成分調配出來的「人工甘味劑」,更增加人體吸收有害物質的危險性。

媒體近日更披露,美國最新的研究直指,孕婦長期使用含抗菌成份「三氯沙」的牙膏,可能因此傷害胎兒腦部發育。此外,螢光劑話題餘波盪漾,透過新聞 報導,才驚覺原來諸如此類不肖商品已充斥生活週遭,不僅BB霜,中國製人字托、化妝棉、T恤,連最親近人體的清潔用品─牙膏,竟爆出有消費者使用後「牙齒 白到發光」駭人聽聞的消息。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孫啟璟嚴正呼籲,螢光增白劑可經皮膚並滲入人體或刺激皮膚導致過敏,業者不應添加此成分。台大化學系主任黃良平也說,螢光劑不 易分解、有致癌風險。另有環保人士主張,以肥皂洗滌衣物,才能減少螢光劑侵害。不過,擔心衣物殘留螢光劑對人體造成危害,直接從口入的牙膏豈不是更可怕 嗎?

與其讓這些可怕成份危害健康,如「泡泡玉情報誌」提到「合成界面活性劑長期破壞味蕾,會導致味覺障礙」,並列出三氯沙、Paraben防腐劑、合 成香精是「碰不得」的危險成份,不妨拿起家裡唾手可得的清潔用品仔細端倪是否含潛在有毒成份,選用安全、溫和、天然的日本「無添加」清潔石鹼產品,才能真 正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白斑蝶金彩一生 飛牛牧場蝴蝶館看得到

  • 大白斑蝶一生變化豐富,從黑色的幼蟲到金色的蛹到白色的成蟲,可謂「金」彩萬分。記者林錫霞/攝影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大白斑蝶是台灣原產斑蝶類中體形最大的一種蝴蝶,因為飛行得千分緩慢,因此贏得大笨蝶的稱號,其實大百蝶斑蝶真正讓人驚豔的時期為蛹,金黃色的蛹殼,搶盡蝶族所有丰采,讓牠成了大小朋友都愛不釋手的本土生態教材。

大白班蝶原產於台北南北兩端的濱海平原,它最大的特徵就是幼蟲只吃爬森藤的葉子,這種植物含有毒性,卻只有大白斑蝶吃了完全沒事,更利害的是,這 種毒性還會藏在幼蟲體內,鳥兒們如果吃了大白斑蝶的幼蟲也一樣會中毒身亡,因此僅管大白斑蝶的幼蟲長得鮮豔亮麗,也沒有特別武裝造型,但天敵們見了仍然懼 憚三分,避之唯恐不及。

飛牛牧場解說員徐白龍表示,大白斑蝶是他見過最有趣的一種蝴蝶,牠從卵中孵化後,見就以最眼顯眼的黑白紅三色來標記搶眼的一生,,除了幼蟲時期, 根本就不須提防天敵侵擾,等到變成蛹最需要偽裝的時刻,卻還能以世界上亮眼的金黃色來顯耀自我,難道牠真的不怕天敵嗎?有人笑說,牠天生就不知天敵為何 物?從小就沒在怕的,當然也有人為牠辯駁,「金是礦物的顏色,有誰願意把一整塊礦石吞進肚子裡呢?這才是全世界最利害的偽裝吧!」

徐白龍說,最有趣的是當牠化成蝶後,以前的「精明能幹」全沒了,不僅飛得慢,還經常把白色的蝶網誤認為自己伙伴,因而經常自投羅網,就算被捕,牠也只會佯裝死亡,因此常有小朋友說牠「聰明一世、糊塗一時」,但是不是這樣?就有待遊客自己前來體驗了。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嘉玲生日趴斥資776萬 和梁朝偉愛得抱抱

  • 梁朝偉從《一代宗師》劇組特地請假,飛到上海祝劉嘉玲生日快樂,兩人同切蛋糕、愛的抱抱,濃情蜜意一樣不少。(圖/取自新浪網)

  • 劉嘉玲代理品牌服飾上海開幕,梁朝偉甜蜜相挺。

  • 劉嘉玲攜梁朝偉秀恩愛,夫婦倆同台走秀超吸睛。

  • 梁朝偉請假站台,劉嘉玲笑談是「押著」導演王家衛放人。

  • 劉嘉玲代理服飾上海開幕,好友杜德偉站台走秀。

  • 劉嘉玲新店上海開張,邀好友賈靜雯客串模特兒。

  • 劉嘉玲代理服飾上海開幕,小S老公許雅鈞捧場。

  • 劉嘉玲當老闆娘,與梁朝偉甜蜜走秀。

  • 梁朝偉抽空站台,劉嘉玲:被我押來的。

  • 跨界當起女強人,劉嘉玲與梁朝偉的生子計畫暫放一旁。

  • 賈靜雯為劉嘉玲助陣走秀,展露好身材。

  • 劉嘉玲跨服裝業,請來好友杜德偉走秀。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12月8日才是劉嘉玲的生日,昨晚就盛大開趴慶祝,劉嘉玲包下上海外灘2號新落成的精品酒店一整層宴會廳,邀請200多位明星友人祝生,老公梁朝偉從《一代宗師》劇組特地請假,飛到上海祝老婆生日快樂,兩人同切蛋糕、愛的抱抱,濃情蜜意一樣不少。

據指出,劉嘉玲這場生日宴一共花費200萬港幣(約776萬新台幣),前天就抵達上海的梁朝偉,送的生日禮物是價值30萬港幣(116萬新台幣) 的名牌包。這場「趴踢」的主題是「面具派對」,而早在12月3日,劉嘉玲就在微博上PO了邀請函照片,一個精緻的面具寫著,「戴上面具,是為了揭開面具的 那一刻。」

參加生日宴的圈內朋友眾多,可說是星光熠熠,包括王菲和李亞鵬夫婦、趙薇、李冰冰、大小S、小S老公許雅鈞、賈靜雯、胡軍、鐘鎮濤、杜德偉等,因此「保安非常嚴密」。這場生日宴上,已45歲的劉嘉玲許的願望是「健康、自在」。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企業人求快速 雷射治療攝護腺肥大成趨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攝護腺肥大是男人的長壽病,醫師表示,現代人什麼都講求要快,兩三天即可回復上班的雷射治療攝護腺肥大,也因此受到許多企業主管、醫師等人士的青 睞,而蔚為一種治療趨勢。不過醫師提醒,雷射治療也有很多種,不論雷射或傳統手術,務必視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才能減少併發症的產生。

泌尿科診所院長李瀛輝指出,其實傳統的經尿道內視鏡電刀刮除手術(TURP)與新的雷射手術,都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好方法,都能有效改善排尿不順暢等問題,主要的差別在於恢復時間的長短,及副作用的發生比率,尤其很多人關心手術對性功能的影響。

以綠光雷射為例,到目前為止,李瀛輝院長已做過近300例的綠光雷射手術、及數千例的TURP,他表示,綠光雷射的平均住院天數為一天、沒有患者 需要輸血,且因綠光雷射的穿透度只有大約0.8毫米,並沒有患者引起性功能障礙的問題;而TURP的平均住院天數約為5天、10%的患者因出血量較多而需 要輸血,另30%的患者在術後會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10%的患者術後有無法勃起的現象發生。

李瀛輝院長表示,部分患者在TURP術後會發生性功能障礙,發生的原因並非醫師技術不好,而是因為電刀手術過程中電流的傳導,有時容易傷及攝護腺 旁的血管、影響神經,導致性功能障礙發生的可能。其他如手術中發生噁心、嘔吐等症狀,或心血管疾病、水中毒、低血鈉等併發症,也都以傳統的TURP手術較 易發生。

此外,有許多患者是企業主管或醫師等「時間至上」的忙碌工作者,李瀛輝院長也會建議使用恢復較快的綠光雷射。有些患者術後兩天即返回辦公室,一名 台商患者術後一週已返回大陸工作。例如陳新德院長是腎臟專家,很了解攝護腺肥大一旦未治療,可能引起腎臟功能的損傷,在研究過各種治療方式後接受綠光雷射 治療,兩天後就回復門診、為人治病,對自己的治療結果也很滿意。

李瀛輝院長表示,現代醫學發達,光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雷射手術就有很多種,且各有優缺點,不過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對綠光雷射的研究最齊全、使用經驗也最多,顯示它的優點及安全性高;其他較新發展出來的雷射手術,則待醫學界更多的研究及累積更多的使用經驗。

為了確保良好的醫病關係,接受綠光雷射手術的患者,在手術後,都會拿到「手術認證卡」,以證明是接受正宗綠光攝護腺雷射汽化術,並且提供後續追蹤之指引。

不過李瀛輝院長提醒,即使同樣是綠光雷射,仍需根據患者的病況,來決定雷射的深淺程度,治療前也應該要與醫師多溝通,才能獲得最好的治療。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滑稽到讓人笑倒在地」 史蒂芬金愛看海綿寶寶

  •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竟然愛看卡通海綿寶寶!(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公佈了自己最喜歡的10個電視節目,其中包括故事內容驚悚懸疑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夢魘殺魔(Dexter)等電視影集。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卡通「海綿寶寶」也是他最愛的節目之一,理由是「滑稽到讓人笑倒在地」。

史蒂芬金在最新一期《Entertainment Weekly》的專欄中,公佈了2010年他最喜歡的電視節目;第1名是以高校美式足球隊為主題的是「勝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第2名則是「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3名為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4名「The Event」,以及第5名「金權遊戲」(Damages)。

劇評一片叫好的「夢魘殺魔」(Dexter)、「飆風不歸路」(Sons of Anarchy)分別在第6、第7名,第8名是卡通「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第9名是「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第10名則是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

據史蒂芬金所說,他會喜歡看「海綿寶寶」,是因為這卡通的劇本很機智,而且常常「滑稽到讓人笑倒在地」(原文:always witty and often fall-on-the-floor hilarious)。其實,「海綿寶寶」的故事內容,就像史蒂芬金所說的「很聰明」,因為它確實不只是一個搞笑卡通,反而有許多探討「大人世界」的梗。

海綿寶寶是個對生活充滿熱忱、藝術家性格十足的人物,為了證明蟹堡是全世界最美味的,他無所不用其極;為了證實沒有翅膀也可飛翔,他弄得片體麟 傷;當然,他也曾因對外頭的世界太失望,立下「足不出戶」的誓言。偏偏環繞在他身邊的朋友又愛潑他冷水──像是章魚哥,就連蟹老闆,也是個很真實的資方代 表。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賈靜雯一頭捲髮似大媽 難得性感秀出「事業線」

  • 賈靜雯一頭捲髮似大媽,難得露出「事業線」性感走秀。(圖/達志影像)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劉嘉玲新店在上海開幕,身為好友的賈靜雯不僅義氣相挺化身模特兒走秀,還身穿低胸V領禮服亮相,難得秀出迷人乳溝。而她也把照片放上微博與網友分享,雖然她一頭捲髮很像大媽,但大部分網友仍很捧場,狂稱讚好美、好像女神,但也有人很懷念她的長髮造型。

劉嘉玲除了慶祝新店開幕,也盛大舉辦派對替8號生日的自己慶生。為了慶祝45歲生日,她不昔斥資200萬港幣(約776萬新台幣),而老公梁朝偉則特地從《一代宗師》劇組請假趕來同慶,此外還邀請了200多位明星友人,現場宛如時尚盛典般,大咖明星盡出。




▲賈靜雯的捲髮造型獲得好評,但有人還是比較喜歡她昔日的長髮。(圖/達志影像)

其中賈靜雯化身時尚模特兒走秀,不僅燙了一頭捲髮,還秀出性感「事業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有網友卻發現她似乎變瘦了,還要她多吃一點,對此賈靜雯回應說:「你們別緊張,我沒瘦,是髮型跟角度顯得我瘦啦!!」

至於賈靜雯與前夫孫志浩的爭女案,日前開庭似乎出現轉機,原本孫志浩堅持要把梧桐妹帶回美國受教育,但他表示願意把地點改到上海,態度明顯軟化。對於此提議,賈靜雯答應願意考慮,她的律師則表示上海的確是最新想法,但還有很多事情仍要溝通,無法很快就確定。


▲賈靜雯心繫梧桐妹,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女兒。(圖/截自賈靜雯微博)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徵男伴回傷心地? 網友爆:蔡依玲曾與男性友人遊港

  • 蔡依玲與男性友人同遊香港時互動親密。(圖/擷取蔡依玲yiling10部落格)

  • 美麗的誤會,蔡依玲徵男伴同遊香港。

  • 蔡依玲愛男模,盼與周董譜戀曲。


▼蔡依玲的性感睡衣照。(圖/擷取蔡依玲yiling10部落格)

記者陳羿凡/綜合報導

長相甜美的「蔡依玲」在北市信義區街頭大膽求愛,徵求Mr.Right同遊香港的廣告令人驚艷,不過卻有網友提出質疑,就讀交通大學又是一枚正妹,怎麼可能沒男友,進一步在她的個人部落格搜出她與男性的親密合照,表示「內情不單純」。

更讓網友感覺被「詐騙」的是,蔡依玲與不名男子的合照是在名為「香港你太好吃了」的相簿中,兩人不僅在飛機上瘋狂自拍,其他的玩樂照也非常親密, 還標下「不想看我們就快速跳過這一頁哩」。(※若要看蔡依玲的美照請至→http://www.nownews.com/2010/12/09 /91-2671805.htm)

▼蔡依玲大方坦承與前男友在08年同遊香港。(圖/擷取蔡依玲yiling10部落格)


難道與天后Jolin蔡依林同音同姓的高學歷正妹蔡依玲,真的如網友猜測,表面上徵Mr.Right,私底下卻早已與男性友人同遊香港?對此,蔡依玲今(8)日向NOWnews《今日新聞網》記者大方坦承,「他是我的前男友!」

蔡依玲表示,「去香港是兩年前的事,不過,我們已經在半年前分手……,沒有把照片撤下來,是因為覺得已經是很久的事,這次是以『單身』的身分參加這個活動,沒有多想會被誤會。」

笑容甜美、身材高挑的蔡依玲說,當初報名的時候覺得這是個好的機會,可以不花一毛錢遊香港,被記者問到目前有沒有在報名者中發現Mr.Right 時,她笑著說,收到10多個人的回應,年齡從19到39歲,「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不過,真正的Mr.Right還是要慢慢相處啦!」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神卡卡乳膠修女裝 三點全都透

  • 女神卡卡(Lady Gaga)的「Monster Ball」巡演米蘭站,穿著這套改良式修女裝,讓人再次見識到沒有她不敢穿的衣服。(圖/取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女神卡卡(Lady Gaga)的「Monster Ball」世界巡迴演唱會,除了展現她驚人的音樂才華,當然也展現了她驚人的衣著品味,這套改良式修女裝在義大利米蘭站亮相,讓人再次見識到沒有她不敢穿的衣服。

改良式修女裝以乳膠材質為主,女神卡卡顯然未穿內衣,只以兩個白色十字遮住胸部兩點,透明的乳膠非常貼身,讓她圓潤的胸部變成「肉餅狀」,而肚臍眼則清晰可見。





24歲的女神卡卡2008年底出道,隔年即在世界各地爆紅,不到兩年就成為世界級的樂壇天后,她曾說,「當我寫歌時,首先想的是我在舞台上穿什麼衣服,結合在一起是很重要的表演藝術!」、「我希望圖像可以非常強大,讓粉絲會想要嘗試,而且喜歡我們的每個部分。」



原文網址: 女神卡卡乳膠修女裝 三點全都透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8/91-2671652.htm#ixzz17a3ulxug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辣模殷琦當前! 梁赫群進度竟只到一壘

  • 伊林名模殷琦8日獻出婚紗處女秀,為造型師好友李明川(右)站台!(記者張瀞勻攝)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伊林名模殷琦8日獻出婚紗處女秀,為造型師好友李明川站台!性感魅力十足的她化身成小公主,略顯豐腴的模樣,似乎證明與男友梁赫群感情甜蜜蜜,還 透露曾拜會「民族英雄」梁修身,外界非常好奇兩人何時能修成正果,她不改大笑姑婆本性,直說:「這個事情應該不是女生來講吧!」更透露兩人交往進度只到一 壘而已。

梁赫群、殷琦看似不同調性的兩人,一個像大頑童、一個卻是性感小女人,卻也攜手近半年!身兼婚紗品牌總監的李明川與兩人相識多時,直呼「殷梁戀」 根本就是天作之合,「梁赫群其實很細心,殷琦私底下是個小女孩」。(殷琦婚紗秀:http://www.nownews.com/2010/12/09 /340-2671708.htm)

↓圖:伊林名模殷琦與梁赫群交往近半年!(圖/公關照片)


殷琦也對男友讚不絕口,像是背說明書一般,笑說:「忠厚、善良、老實、可愛!」兩人感情穩定,殷琦卻表示不會主動宣布婚訊:「這個事情應該不是女生來講吧,大家都還在交朋友狀態!」

殷琦也說兩人交往到現階段,只到牽牽小手的進度,不過一說出口,現場紛紛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她還表示與男友兩次到日本旅行,都是分房睡,「第一次去工作帶了助理,上一次也有帶妹妹去!」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爸媽首曝光 發片洩甜蜜情史

  • 胡夏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胡 愛夏》。(圖/索尼)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從《超級星光大道》奪下冠軍的胡夏,非常幸運地很快就獲得發片機會。首張個人專輯《胡 愛夏》即是紀錄父母堅定的愛情故事,胡夏的名字即是爸爸姓胡,媽媽姓夏,兩人一結婚就計劃以後不管生男生女都把小孩名字取叫「胡夏」,鄰居還曾熱心幫忙取 名叫「胡愛夏」,原來他的父母曾有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胡夏的爸媽的愛情故事開始在一堂音樂課,兩人在同一個學校任教,教音樂的胡爸爸與愛音樂的夏老師相遇,因此永遠有聊不完的音樂話題。當年,胡爸爸為了讓胡媽媽能聽想聽的音樂,即使經濟拮据還硬買了一台昂貴的名牌錄音機,讓胡媽媽非常的感動。


▲胡夏爸媽感情非常好。(圖/索尼)

然而當時兩人的家庭背景有點懸殊,夏小姐來自於書香門第家境富裕,而胡先生是鄉下來的窮小子,為了證明自己是有能力可以給愛人好的生活品質,每天 除了教課外,還到酒吧裡去當樂師,努力賺錢存錢,並買一台鋼琴送給胡媽媽作為定情之物。這段堅定的愛情故事,也讓胡夏對愛情的觀念就是要持之以恆的為對方 付出。

不過,家裡很嚴的胡夏,到20歲都還沒交過女朋友,公司於是特別幫他辦了一個尋找胡夏的「四季女孩」活動,只要真實姓名裡有任何「春、夏、秋、冬」的字,就有機會和胡夏共進燭光晚餐浪漫一日遊,詳情請上索尼音樂官網。而他的新專輯《胡 愛夏》也將於17日發行。

 

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